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0-11-16

20201113午,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测试认证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唯实酒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25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5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物联技术部副主任黎卓芳(组长)主持,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刘祖深(副组长单位)、电子标准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韩丽(副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翱捷科技和华为介绍了SparkLink芯片开发对测试仪表的需求,中电科仪、大唐联仪、海创无限、同光科技和星河亮点介绍了SparkLink测试仪表的后续开发思路和计划。此外,会议还重点研讨了SparkLink 测试认证体系以及后续工作计划。

星闪联盟由行业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芯片、整车和零部件、手机和终端、家电、通信、仪器仪表和IT等各领域80家单位组成。联盟致力于全球化,目标是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承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并满足极致性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