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3-01

      2021年2月26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唯实酒店顺利召开。专家委员会听取了秘书处的联盟近期工作进展汇报,以及联盟2021年重点工作规划草案汇报并提供了指导意见。此外,专家委员会还审议并通过了专家委员会2021年工作规划及专项工作建议,并最后审核通过了星闪 Release1.0第一批9个标准立项。

      专家委员会由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任魏然(专委会副主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专委会主任)、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戎辉(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标准院科技发展部和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刘贤刚(专委会副主任)及各位专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委员会的总结发言中,邬贺铨院士对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邬贺铨院士同时提出,希望星闪联盟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在星闪标准制定中加强各参与单位、各项目之间的协同从而确保星闪 Release1.0标准高质量按时发布。

      星闪联盟由行业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芯片、整车和零部件、手机和终端、家电、通信、仪器仪表和IT等各领域100余家单位组成。联盟致力于全球化,目标是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承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并满足极致性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