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5-31

2021年5月27日上午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北京长峰假日酒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19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物联技术部高级工程师王智玮(组长)主持,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铁奎(副组长单位)、电子标准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韩丽(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华为公司介绍了《星闪无线通信系统接入层设备空口要求和测试规范》《星闪无线通信系统接入层设备安全要求和测试规范》两本测试规范的工作进展情况。

中电科思仪、星河亮点和大唐联仪分别介绍了星闪1.0测试仪表的研发进展和产品路标

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介绍了星闪测试认证体系的规划及工作进展。星闪测试认证体系建设的目标是服务产品,保证使用星闪技术设计的产品的一致性和互通性,具体包括产品测试认证、技术和商标授权,测试认证实验室授权,测试认证仪表/系统开发、验证和授权,测试计划制定,测试方案试验验证,以及认证产品监督等。后续,测试认证组将按照《Sparklink测试认证体系建议书》开展星闪测试认证体系文件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