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四大智能产业推广组联合会议在京召开

2021-09-01

      2021年8月27日,星闪联盟(SparkLink Alliance)四大智能产业推广组(智能汽车产业推广组、智能家居产业推广组、智能终端产业推广组、智能制造产业推广组)联合会议在北京长峰酒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28家星闪联盟成员单位的6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智能产业推广组联合会议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肖善鹏(智能制造产业推广组组长)和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者IOT事业部总监-陈浩(智能家居产业推广组组长)主持。

中国移动 肖善鹏所长

联想 陈浩总监

      会上四大产业推广组组长单位分别发言(智能汽车产业推广组-中汽中心项目经理赵猛、智能家居产业推广组-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者IOT事业部总监陈浩、智能终端产业推广组-华为CBG标准与产业发展部部长卢曰万、智能制造产业推广组-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肖善鹏),围绕各产业推广组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后续工作计划。

       联盟秘书处汇报了星闪联盟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联盟标准、测试认证体系、产业白皮书、Openlab建设、样机成果的详细进展。

      在基于星闪技术的样机验证计划讨论环节,基于各自领域存在的业务痛点、星闪技术适用的新场景以及相应业务需求,交通部公路院副研究员董轩提出了营运车辆全景环视系统,易科奇CEO柳斯白提出了VR解决方案,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标准技术专家罗达提出了基于5G和星闪融合通信技术的电机同步控制等样机验证需求。

公路院 董轩副研究员

易科奇 柳斯白总经理

中国移动 罗达经理

      中科晶上副研究员高明晋博士、极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CEO徐国鑫分别分享了星闪芯片研发计划和进展。中科晶上将于2022年发布基于DX502c DSP平台的星闪芯片。极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发布南迦巴瓦(UC6010)星闪SoC芯片。

中科晶上 高明晋博士

极芯通讯 徐国鑫总经理

      星闪联盟由行业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芯片、整车和零部件、手机和终端、家电、通信、仪器仪表和IT等各领域125家单位组成。联盟致力于全球化,目标是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承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场景应用并满足极致性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