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联盟顺利参展ICV2021

2021-09-16

     2021年7月6-8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14)在河北省沧州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交流会(ICV2021),星闪联盟参加了标准成果展和原型系统的展示。

     ICV2021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充分发挥标准法规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向行业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之一。

     会议期间,星闪联盟展示了基于星闪1.0技术的原型Demo系统,包括星闪超短时延测试系统、星闪主动降噪原型系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巡视员国焕新莅临展台参观样机展示。

1.  星闪超短时延测试系统

     星闪超短时延测试系统通过信号发生器、星闪1.0原型样机和示波器对星闪无线传输的时延性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星闪端到端时延约100us,其中空口传输时延仅20us,而同等条件下其它无线短距技术的端到端时延达到了约40ms,并且存在较大的传输抖动和不确定性。该系统演示了星闪技术在时延和确定性传输方面的显著优势。



2. 星闪主动降噪原型系统

     星闪主动降噪原型系统展示了基于星闪的低时延特性实现对车内噪声的主动对消,由中汽中心、北汽和华为联合开发和演示。该系统现场重建了实地采集的路噪环境信息,通过拾音器、头枕扬声器和误差麦克风构建主动降噪回路,利用星闪低时延同步传输特性确保声音信号的快速确定性传输,在业界首次验证了无线主动降噪的技术可行性。现场实时声场测量仪表显示,星闪主动降噪系统能够将低频噪声平均降低5dB,达到和同条件下有线主动降噪系统类似的降噪效果。

 

     本次原型Demo演示充分展示了星闪技术在低时延、高可靠、精同步和多并发等方面的性能优势,为其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星闪联盟,聚合产业力量,共创星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