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资讯】国际星闪联盟携会员企业亮相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丨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引领智慧新体验

2024-03-19

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盛大开幕。国际星闪联盟(简称“联盟”)携多家会员单位亮相AWE2024,向业界展示了星闪技术持续创新引领的最新成果。

星闪: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引领智家体验

星闪NearLink是中国通信产业首次将多年来从跟随到领跑全球所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创新地应用在近距离无线联接领域,从技术先进性到用户体验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消费电子、智慧家庭、汽车电子等场景互联提供更先进、更安全的技术选择

联盟始终坚持原创性技术创新,积极推进技术标准制定与研究,布局星闪五大原子能力,包括数传、音频、定位、感知、组网数传:星闪微秒级低时延、6倍于蓝牙的高吞吐能力,提升电竞HID外设的跟手体验,使能门铃门锁的低功耗数据传输;音频:星闪基于Polar码的抗干扰和高吞吐能力,为无线耳机、音箱实现无损高保真的音质;定位:星闪厘米级定位技术,打造电视高精度指向遥控的创新应用,支持家庭空间智能寻物和汽车数字车钥匙;感知:星闪通感一体技术让白电更智能,主动服务用户,如空调搭载星闪技术智能分析用户睡眠状态自动调节工作;组网:充分利用星闪高并发、高可靠的技术优势,提供更大的组网规模、更稳的智能互联。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联盟会员海思的5+2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吸引了大众目光。5+2智能终端解决方案,正是海思集二十多年来在音视频、视觉、联接等行业持续引领创新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经验,基于三大应用场景,整合多领域丰富的产品能力和星闪、端侧AI等生态平台,以体系化设计打造业界最全、最优解决方案,智能终端带来更智慧的用户体验,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创新平台,端到端推动产业升级。上海海思COO支浩现场介绍到,“5+2是面向智能终端的产品生态解决方案。海思从单芯片向解决方案转型,将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差异化竞争力,激发产品创新,优化系统级成本,并大幅提升产品研发上市的效率。

5+2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包括基于影音媒体的“鸿鹄媒体”“朱雀显示”“越影视觉”基于联接的”凌霄网络””巴龙无线”等大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星闪IoT”、“A2MCU”大生态解决方案。围绕智能终端所需的感知、联接、计算、表达四大根能力 5+2解决方案端到端系统化满足智能终端需求。

后续,星闪联盟将继续坚守开放的原则,持续推动技术创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积极鼓励会员企业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深耕新短距技术应用,以实现新短距技术的突破和飞跃。同时,星闪联盟也将致力于搭建一个优质平台,为会员企业的成果展示和商业化应用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