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亮点“积薪”平台,助力星闪短距通信技术测试

2021-05-31

       2021年5月27日,星闪联盟测试认证组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长峰假日酒店顺利召开。星河亮点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介绍了星闪1.0测试仪表的研发进展和产品路标。星河亮点推出了的“积薪“测试平台,”积薪“是面向星闪短距高安全、低时延、抗干扰、高效率和多业务并发等技术特性的专用测试仪表,可支持星闪短距芯片、模块和终端的射频、功能及性能测试。”积薪“继承了星河亮点的模块化硬件架构,在基带和射频上可按照测试需求灵活配置和扩展,满足当前及未来的星闪测试需求。         星河亮点代表杨雅琼在产品进展汇报中表示,“积薪”平台将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之后将启动协议一致性和射频一致性用例的开发,计划2022年上半年全面具备星闪测试规范要求的协议一致性测试能力和射频一致性测试能力,保障星闪测试认证体系的完备。

 

      测试平台名积薪”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实际取名来源于中国古代一个星宿。取自星河,用于星闪,平台命名体现了星河亮点助力发展高质量新短距技术,推动星闪技术持续优化,和产业伙伴共同打造创新繁荣的新无线短距生态的初心。

      星河亮点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移动通信测试设备的研发制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测试技术,荣获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目前,星河亮点无线测试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多家运营商、认证机构和终端芯片企业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