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 报名阶段
首届“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是面向高校开发者的命题应用挑战赛,由国际星闪联盟联合多所高校联合举办。旨在更好的促进星闪技术创新,激励高校开发者了解和使用星闪技术...
举办方:国际星闪联盟
103
团队数
278
报名人数

【赛事介绍】

无线短距通信技术是指通信距离在几十米范围内的无线通信技术。经过20余年的发展,无线短距通信市场规模巨大,已深度渗透到几乎所有联网电子设备领域。星闪(SparkLink)作为全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技术,相比于现有短距通信技术具有亚毫秒级低时延,微秒级精同步,大带宽,高可靠,高安全,低功耗等综合优势。

首届“星闪杯”高校应用挑战赛是面向高校开发者的命题应用挑战赛,由国际星闪联盟联合多所高校联合举办。旨在更好的促进星闪技术创新,激励高校开发者了解和使用星闪技术的能力,通过课程学习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参与创新实践,在赛事中挑战自我。

【办赛单位】

主办单位:

国际星闪联盟
闪联产业联盟
中国通信学会短距无线通信委员会
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吉林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重庆大学
赞助单位:
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晶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博泰车联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创耀(苏州)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合作单位:
鹰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杭州星呗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限定为高校大学本科生/研一学生,建议为有一定编程基础的本科学生。参赛选手建议选择以个人或多人组队的方式进行后续的赛程,队伍人数不得超过3人。参赛内容必须由学生自行完成。

挑战赛是采用“培训和比赛结合”的模式举办,星闪联盟将联合多家企业为学生带来通信、车辆控制、视觉处理等多领域的实用辅导课程。通过参加理论教学和实验辅导,选手将从中获得有针对性的备赛辅导,增强对星闪通信技术的理解以及软硬件协同编程的能力,有效提高参赛竞争力。

【赛程设置】

阶段 时间
报名时间 2023年6月10日~8月30日
导师培训 2023年8月21日~8月23日
备赛时间 2023年9月~11月中旬
预赛时间 2023年11月中旬
决赛时间 2023年12月中下
决赛颁奖 2023年星闪联盟年度峰会举行颁奖仪式

【赛事咨询】

联系人:甄斌
电话:13436675370
邮箱:zhenbin@sparklink.org.cn